校長、各位與會的嘉賓大家好

我是畢業生代表陳名堯

此刻萬分榮幸能代表全體畢業生致答謝詞


『又是一個鳳凰花開的季節

又是一個離情依依的日子

去年

我在台下

和著雨水和淚水送走親愛的學長姐

今天

我帥氣挺拔的站在這裡』(引用+改編)


記得

大一來報到時

映入眼簾的是滿街的漁塭和鴨子

覺得新鮮、有趣、可愛

原本因填錯志願想要轉學

後來我發現學校提供優美、舒適的環境

師長溫和、親切的對待我們

同學間彼此扶助、一起學習玩樂

後來我也發現我對所讀的科系是有興趣

所以我留了下來

四年來

我們在學業、社團、愛情這三個學分一直努力著

包括ㄧ起使出全力的拔河、

一起為系旗接力加油吶喊、

ㄧ起為系學會和社團努力奉獻、

ㄧ起熬夜著攸關畢業的專題論文

還有

一起吃飯趕報告打麻將

這些

歷歷在目

將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

陪伴著我們的四年朋友

現在在你我身邊

待會應該都要給個熱情的擁抱

也希望以後我們還能再續緣份

這四年來

也要感謝我們的母校、老師、家長

尤其是家長

除了學費和生活費的提供

也給我們很多溫暖和關懷


中國青年救國團一直期勉著青年朋友一句話

它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即使先前遭遇金融風暴

面對著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的現況

相信我們在學校和師長的教誨下

都能勇敢的開創屬於我們的康莊大道


『朋友阿朋友

我們將帶著你的真心祝福

踏上萬里鵬程的旅途

師長阿師長

我們將帶著您的殷殷教誨

迎向人生關卡的挑戰

母校阿母校

我們將帶著您的諄諄校訓

成為國家社會的砥柱


別了

可愛的朋友

你要充實自己

記住謙遜、人道、幽默的3H精神

別了

親愛的師長

您要保重身體

教育獨立自主的真理學子

別了

溫暖的母校

您要穩健成長

秉持您一貫的大學理念


心中有萬千不捨

離別的鐘響卻一再催促

母校、師長、朋友

珍重再見

珍重再見

謝謝』 (引用+改編)



引用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t770216/8454637

參考來源:96學年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林忠憲學長致謝詞



發表心得:

我很想很想全部都是自己寫的

但沒辦法

除了文筆欠佳外

畢業前依然忙

沒花很多心思在上面

讓不少人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