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8:20
欲去鎮上
騎過珊珊檳榔前的十字路口
慢慢騎在S型道路之後
ㄧ顆球突然溜進馬路
由於情況太突然閃避不及
翻車後趴在地上親吻大地
當時我意識仍清楚
努力爬起來看到底傷的如何
所幸傷的輕微
也很幸運的是
後面沒有大車或小車把我輾過去
因為即使S型道路有些人仍會騎快

事發後
後面兩台摩托車真理的學生、小孩的母親及鄰居都向前關心
他們看我這樣說ㄧ定要去看醫生、處理傷口 (我本來推說不用)
而我沒帶皮夾出來
只帶個小錢包
讓我知道出門真的要帶皮夾 (通常皮夾都會放健保卡、身分證)
但因先看醫生為重
所以去同仁堂看了後
我也馬上打給父母親
母親要我ㄧ定要照X光和要求對方需付全部醫療費
要我抄下她家電話
並說小孩的媽媽說我們有沒有買保險跟這個ㄧ點都沒關
是兩碼事情
所以我就在同仁堂處理傷口後
先回事發點
欲自騎機車回去拿健保卡
但發現機車發不動
請梓宏過來幫我看ㄧ下
沒想到竟是來一台車
家宏的車
原來家宏、修源、智超在梓宏家開SPSS研討會
我很不好意思的勞師動眾
我本就不太喜歡麻煩別人
他們ㄧ起陪我回我宿舍拿健保卡
再幫我看機車後
家宏載我和小孩媽媽去新樓醫院照X光
到急診室報到
護士把先前同仁堂弄得拿掉 (因為他們要看傷勢)
說同仁堂處理的太簡單了
沒消毒、沒清砂石等等
我被弄得超痛 (生理食鹽水、紅藥水、優碘等)
緊咬牙關
臉部猙獰樣
看完後我爲了表達感謝之意
於梓宏家敎他們一些部分

也許是敎了44人SPSS積德
(包括學長、A與B兩班,我自己也很驚訝這數目)
才讓我傷的還好
雖然是手腳都有受傷
膝蓋傷勢仍隱隱作痛
無法正常走路
記得我父親先前車禍後對一些事情有改觀
我想我也有些
豁達一些

車禍
讓我看到人情冷暖
有冷
也有暖
或許有些冷的部份是我自己要檢討的
說真的
冷的人
讓我有些心灰意冷

我突然想起母親曾說的:『朋友再好也沒家人親。』
感謝父親、母親、姊姊、妹妹的電話慰問
也感謝幫助我、關心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