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1我的外宿參觀、朋友聆聽、邀人作客之旅
看了23位同學的房間
和30位同學淺談、深談過
邀了25位同學來坐過

可說我效仿馬英九先生的Long stay
也可說我偷學謝長廷先生的聆聽之旅
與人交好很重要
這是我這旅程最大的目的
讓我能以謙卑的心去聆聽他們的意見
讓我了解到我該多做些什麼、該改變什麼?
讓我能真正看到他們的一面(在這非指那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讓我能以同學而非領導者的身分去認識他們
因為我時常在班上不與人來往
個性使然、責任扛在

不就任幹部了
但即使是忙碌的下學期
我應該還會再繼續重繞這旅程
因為我們畢業後可能難聚首
趁現在能多聊就多聊
他們對我而言是種緣份
且過程中對我而言真的有成長
我相信彼此都有

參觀聊天
我到柏穎那和他談報告、未來
到亞玄那聊正妹型男、矯正牙齒、服裝
到婕瑜、雅婷那談生活、未來
到亭慈、舒鴻、怡君、泊玫那聊生活、彼此
到品慧、淳方、郁婷、淑娟、猷荏、維萱那談男女、星座、未來、個人
到建寧、昱群那聊人生、歷史、個性、電視
到芳瑜、庭筠那談保險、打工、學業、未來、個人
到雅齡、梓宏那聊男女、兔子、賺錢
到宗甫那談擺設、社團、攝影、美食、畢旅
到智超那聊英語、未來
其中有的邊玩麻將邊聊、有的邊看電視邊談、有的邊吃東西邊講

在我這時
和柏穎聊個人、男女
和亞玄談報告、台北、服飾
和雅慧、雅婷、光婕、芙甄、季穎、怡鈞大聲唱歌
和欣妤打麻將
和品慧、淳方、郁婷、淑娟、維萱聊個人
和雅齡、梓宏、昱群、智超多次討論報告、聊心事
和建寧、宗甫談趣事、電視、說笑
和雅琪、芳瑜、庭筠一塊唱歌、聊心情
和家宏、修源談報告、聊班上事情
在地毯、床、椅子隨意興坐、仰躺
嗑零食、灌酒、吃餅乾點心、飲茶助興
自摸詐胡聲、大笑聲、訝異聲、不甘聲不絕於耳
也共唱出每個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快樂、沮喪、失意、興奮之氛圍環繞我們之間
撲克牌、麻將、大富翁、小玩具皆齊摸過
白光、黃光、七彩霓虹光照耀我們歡愉臉上

我現在想著
當初有這種計畫是對的
很感謝那些沒拒絕我的人
很感謝那些熱情招待的
很感謝你們所給予我的言語、關懷
而拒絕我的也沒關係
我們還是能以其他形式來聊或者彼此在心裡頭鼓勵、為對方打氣

我們都成熟
所以我們都在做成熟的事
我們都有夢想
所以我們都築夢踏實
我們都想要更好
所以我們都追求卓越

最後不僅期許未來一年半
也期許我們在二十年、三十年後
都能記得我們的堅持、努力和那些曾經的曾經


敬致休三B同窗 By 陳名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