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監測是我們系主任的助理
向青輔會申請些經費
然後到北勢橋或文瑞橋去作水質監測
就是水質的狀況的了解、動作、調查、紀錄

當白宮中餐廳及其他人知道我要去做這個時
都問說那不是很髒
你要去喔?
呵 是的
志工嘛
沒差

這次
兩個橋都要去做
我們一樣在下午五點於系辦集合
可以來的人一起去
這次有六個
蕭伊真、林宗憲、張栢綸、研究所一學長、系主任助理和我
我們先做北勢橋
我先被分配到摇水
那橋墩中間是凹的
地板上遍是砂石
我身體頃斜靠著
慢慢的把量筒放下去
發覺好像有一些短
栢綸學姐在旁拍照
突然跟我說打結了
的確 這才發現
就打上來解開它
那時候在空中解著
想說會不會萬一整個掉下去
還是很有技巧性的解開
然後慢慢的放
本來在找有沒有環扣可以套進手裡面
像是別人拿DV、相機那樣
發現沒有就算了
持續放著放著
結果
不知為什麼著
好像有一秒沒存在於這世界上似的
掉了

掉下去溪裡面
在一旁的助理看到大笑
栢綸學姐也是
我整個又尷尬又小笑
還好助理說她之前也掉一次
不然我超愧疚的
第一次正式監測 搞成這樣
(因上一次 第一次僅釣魚)
助理反應很快
要我趕緊打給因主任說買蚯蚓釣魚會比較好而跑去買的宗憲學長
請他買個繩子
不久後
他買回來很細卻很長一綑的繩子
知道事情後
就聽助理的把水桶綑上線
慢慢丟下去溪裡
本來就預知會很重
宗憲學長拉了一下果然很重
就要我去找個木板
把木板和把手再綑上線
能拉的還是不多
於是他就硬拉
ㄆㄧㄚ
哈哈
斷了
水桶也漂走了
我們都大笑
後來宗憲學長又找了路旁被丟棄的清心杯子
穿洞綑綁後
卻撈不到水

於是我們放棄了
助理準備隔天再去買新的小量筒
我們就跑去文瑞橋釣魚
釣魚不是我們很有雅興
而是要去了解到底是什麼魚在這種環境還生長著
大家一定都認為是吳郭魚
但我們還是要確實的釣到
雖然河面浮屍有漂過幾隻
這次買了蚯蚓和豬肝以及之前常用的普通餌
蚯蚓被裝在小盆子裡面
要挖幾次土才會看見牠的蹤跡
宗憲學長直接很熟戀的打開釣竿後
已拿起好勾子看似準備要穿蚯蚓的動作
果然
他不畏懼的拿起蚯蚓直穿
我有些害怕
其他女生更害怕
栢綸學姐要我也穿
我說我會怕 我不敢
後來我還是去做了
雖然先前還跟學長說
你在幫我們造孽

挑起肥一些的蚯蚓(因為比較好穿)
弄了很久
牠還流了一些黃色液體在我手上
還有血
我實在不忍心在手上直接穿牠
就先把牠敲昏
才穿上去
牠像是耶穌基督垂吊在那
還掙扎舞動著
另一個鉤子我就穿上豬肝
因為弄隻蚯蚓很殘忍也很麻煩

很好
等了良久
拿起了幾次
還是沒釣到
其他人也是
我們就收工
跑去吃三媽臭臭鍋
這家生意實在好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要吃鴨寶鍋
原來它算是健康鍋
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