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學時,有幾位志工來學校填問卷,我記得我當時對此問卷的感覺不錯, 因大學生應該各種事情都嚐試看看,且我也希望能從中學習些東西,從那時 到現在,有數次打電話給我問是否要和他們去台北一起辦活動等之類的,我 婉拒了,直到期中考當週跑來找我,是兩位已在社會工作的女生(雀姐和XX) ,談了談,就答應和他們4/15一起去台南火車站募捐發票,當天雀姐八點開 車載我到他們住的地方,這裡也住著從外地來此唸書的高中職學生,男女宿 舍分開,我ㄧ進去時,他們都很合善的歡迎我和招待我,接著上車一起去台 南市,沿途和冠樺互相聊天,了解他們來此居住的概況,到了後我穿上創世 基金會的背心,拿著有醒目寫著"小兵立大功"的透明箱子,和另外兩人一組 去募捐,時間為9:00~11:00,我展開了第一次的募捐,和他們走阿走,起 初不敢向人,過幾分後想說就是要歷練、學習,我就開始伸手動口了,後來 我發現還是自己走比較好,便到後站去,順便去看羅士閔,剛到後站,看見 大遠百貨廣場在舉行個活動,等我和士閔碰面後才知那是飢餓三十的活動, 我和他閒話家常、互說笑話後,就趕緊回到火車站,準備要去成大某教授 家吃飯,集合後,大家募捐的發票數堆的好高好高,然後開往教授家用餐, 裡是個以木材做裝潢的住宅,裡面有一些小朋友和其他志工,雀姐先帶我 到頂樓看一貫道的一些事情,告訴我一些這方面的事蹟,並要我和另外一 個跪在佛壇接受一些儀式,然後下去用餐,他們都是吃素,我也不覺意外的 吃了兩碗,因外頭滂沱大雨,本來計劃要去海邊打排球就作罷了,就回到他 們住的地方,我推辭幾次後還是留下來和他們共用晚餐,和男生先打牌和 玩象棋,他們煮飯都是輪流煮,所以男生、女生共約16人都會煮飯,感覺這 種模式還挺不錯的,吃飯前要拜拜,感謝上天賜食,我吃了很多很多,還 看了小柏小松的一個甄選節目,裡面女生都不錯看,然後就回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