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2.JPG  

 

 

大意:

聊他過去經歷的介紹

參選準備的過程

個人的理念、價值

看到的事情

台北政見

大甲媽祖遶境心得等

 

 

心得:

白色的力量1先前看過

2也買來看

 

有幾段佳言給予新的想法和價值觀

真的很棒

包括對政治人物的想像、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思維、政治人物退場機制、有任期的選舉政治難著重長遠計畫、團隊企業文化的建立、選舉費用高進而與廠商勾結、建設於規劃階段比稿付錢等

 

李登輝的生死哲學

《內在革命》一書也曾看過

李登輝說要能凝視死亡

才能看待人生

我覺得我個人幾乎忽視死亡

生活過得雖非行屍走肉但不充實

沒真正活在當下

沒想清楚人生的願景

沒好好實踐自己大、小夢想欄上的眾多夢想

當然也沒有生命的意義

 

看過幾則關於成功的幾個條件

我認為他說得最實際

他說『條件有天分、努力和運氣』

努力是唯一可掌握

 

研究亞洲各國的開創者那段

既然甘地不是醫生就沒必要說明吧

 

『用人是用他的優點,不是用他的缺點』

坦白說自己無法避免用放大鏡

 

對台灣不重視過往歷史的想法無法做清楚評論

看起來好像有道理

 

人,生而平等是個理想這段

1好像有

依然小震撼

現實是如此

但機會一定要能平等

才能公平

 

他想改變選舉文化

不插旗、不設宣傳車、不立看板、不辦造勢活動等

確實是很棒的方式

也是沒錢不得已的方式

但少花錢、花該花的當然比較好

其他縣市首長競選沒有像他這麼好的媒體優勢

除非像綠黨幾位議員參選人

到馬路口開講

就能減少一些宣傳經費

 

他說他每天早上自省

剛好前陣子我也開始自省

不過是晚上睡前

明早自省恐怕早忘記昨天事、起床趕刷牙洗臉上班沒心情和時間

自省的確有好處

能讓你檢討和改進

讓之後過得比較充實、處理事情和對待人能比較妥善

 

3個願望剛好也是我個人大、小夢想欄中的夢想

目前已完成9天機車環島

如他所說

在這塊土地活動超過一個星期會很有感受

再評估明年4月大甲媽祖遶境前是否辭職

登玉山也待那時評估

會避免雨季和冬季

也因為看到這部分

我要把我的大、小夢想欄重寫、做調整

之前大與小的劃分好像不太妥當

會考慮用大於一星期或一個月的歸為大夢想

小於的歸為小夢想

如果是得連續的活動如環島

就用一星期劃分

如果是分次的活動如上XX

一星期只有1堂課

看衡量指標是否改成有無超過1個月也就是30天、30堂的次數

或者把之前分類的定義 - 達成難易度做一個量化指標

或者時間次數和難易度綜合納入考量分類

再思考!!

 

不認同柯在12都提及 - 不戴手錶的企業文化

勞基法規定不受責任制規範的行業包含醫護人員(不含醫生)

加護病房的護理、行政人員應該也要有明確下班時間

我認為加護病房的醫生也該要有才對

不能說加護病房沒有輪班制度讓醫生因病患突然有症狀半夜起來

 

我認為他確實是非政治人物型

沒有政黨包袱

過去經歷不錯

理念好

希望他能當選讓首都、台灣改變一些

 

 

佳言:

該書後面有寫「著作權所有,本圖文非經同意不得轉載~~」,故85則佳言自存,只張貼1則。

9.記得決定參選時,我曾說:『從現在起,讓我來定義政治人物。』什麼叫真正的政治人物?今天我要給大家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定義:『你,就是政治人物。』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政治人物,都有決定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和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