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麻省理工學院的藍勃教授出了問題寫在教室外黑板

跟學生說解出者能名利雙收

威爾是該校清潔工私下解了出來

 

威爾與3位死黨看到幼稚園扁威爾的人

下車扁他

被警察抓去詢問

 

藍勃又出了1

威爾又解出

被藍勃發現

 

威爾因管理階層重組被解雇

酒吧碰到史凱蘭

後因攻擊警察被關

藍勃保他但有2條件

解數學和看心理醫生

 

藍勃找了5個心理醫生都被威爾玩弄

再找大學同學、心理學教授但不是心理醫生的尚恩幫忙

輔導一次後雖惹尚恩不悅

但願意有第2次輔導

 

威爾和史凱蘭約會

他聰明看過很多書能引經據典反擊別人

很倔強

以書內容簡化對一些事的看法

4次會面威爾終於對尚恩掏心了

 

藍勃要尚恩開始談有關數學的工作

尚恩認為應讓威爾自找方向不肯

史凱蘭要威爾一起去加州

威爾不肯

也不願被碰到過去的事(幾次寄養家庭受虐)、吵了架

威爾拒絕藍勃幾次介紹的工作

史凱蘭去加州前都沒看到威爾

 

威爾的死黨勸他去作有關他天賦的工作

找尚恩看到尚恩和藍勃為他爭吵

和尚恩談後防衛心理完全沒了

找到工作

開了死黨們送的組裝車離開

去找他的心靈伴侶史凱蘭

 

 

心得:

這部看了幾次

有買VCD

對事業、愛情、友情、個性修練都有正向幫助

關於未來還有不確定性

 

威爾因找到天賦和自我選擇

跳脫打零工

有心靈伴侶

2位貴人

及一群好死黨

人很聰明但用書中理論作辯解

好像無自主思想!?

過去的成長背景影響個人發展

希望我的小孩能在我適當的管教下成長

 

藍勃發現威爾這瑰寶

但也感歎自己解不出來一些數學問題

過去好像有自恃的成分

自己要引以為戒

 

尚恩真棒

願意撥空幫助這陌生人

即使被汙辱也仍持續開導

 

我們對有特殊成長背景、需要陪伴、有精神疾病的親朋都應多點關懷

 

 

佳言:

1.跟著心走就沒事了。

2.你可以知道全世界的事,但發掘的方法就是去嘗試。

3.你不瞭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4.你可能上過幾次床,但你說不出在女人身旁醒來很幸福的滋味。

5.你並不完美,我不吊你胃口,你認識的女生也不完美,問題是你們是否完美地合適,親密關係就是這麼回事。

6.那些小特質讓他成為我太太,她也知道我所有的小瑕疵,人們稱之為不完美,其實不然,那才是好東西,能選擇讓誰進入我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