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意:

林書豪從小愛打籃球

亞裔人尤其是華人傳統重視學業但父母支持

高一球技好自負

高二腳受傷挫折後變謙遜

大學讀哈佛

先後與小牛、勇士簽約

因球隊需薪資空間要中鋒而被裁

到火箭但它已有6控衛又被裁

到尼克打球不受重用

快被裁時有機會上場

打自己風格創造奇蹟造就林來瘋

 

 

心得:

林書豪是華人的驕傲

在黃種人不擅長的籃球能有如此表現很厲害

片中有些林書豪把自己的信仰融會在生活與籃球中

雖然沒信耶穌但仍能從這些話得到勵志作用

如今他可能將離開火箭隊

祝福他!!

 

 

佳言:

1.上帝愛你,對你有完美的計劃,祂的計劃會令你經歷成敗起伏,但是如果我一直相信祂,我知道最終祂做得一切都對我有好處。

2.現在我打籃球,不是為任何人而打,我是為上帝而打,這是祂給我的目標,祂給了我這目標後,我的心就可以得到安寧,得到安寧就可以得到喜樂。

3.當人們對我說一些種族歧視的話,我會一笑置之,把它當笑話看,現在我會把所收到的負面批評,全部擺在一邊,然後把它們轉化為正面力量,用正確的方式來運用它們,如果帶著憤怒的情緒比賽,我會打得很糟,所以我要學習控制我的情緒,還有釋懷放下。

4.生命有許多事情比籃球更重要,當人生終結時,籃球只是比賽。

5.過去一年我領會到的是,完美計畫的結果,未必會像你預期的那樣,過去你如果問我什麼是完美的計劃,我會說我得到自己想要的,我實現夢想,我打得很出色,現在我對什麼是完美的計劃有不同的看法,事事順利不會讓你變得更好,失敗反而會讓人成長,失敗使人進步,並且更認真地檢視反省自己,如果不順利讓我們學到很多、成長很多,成為更好的人,這就是祂的完美計劃和祂的完美旨意。

6.我只是在球場上,享受比賽的樂趣,我有打好的時候,他們可能會不喜歡我,也會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