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遭有些已在工作的人

 

或是曾在非一般打工性質的地方打工過的

 

這兩種經歷過的幾個男生曾經和我提到

 

發現部分女生出社會後變的比較現實

 

 

一開始聽到覺得好像有點道理

 

因為提到這個的男生大多有些不平

 

也就點頭或口頭表示我有在聽

 

但沒有附和著

 

後來思考著思考著

 

部分男生就不會這樣嗎?

 

部分男生不會在別人請他幫忙某事時

 

衡量一下這人或這事有沒有利益可圖?

 

部分男生不會想和比較有仕途、能力的人繼續做朋友?

 

社會不是黑暗的

 

是很黑暗的

 

我看了厚黑學後認為

 

今天這人沒在背後捅你一刀已經算好了

 

有些對你好、看到你面帶微笑的人

 

都可能是在做表面

 

我在當台中縣警察局豐原總局服替代役

 

已有些跡象可循

 

 

絕對有不想要以利來看待人事物的人

 

絕對有不想要陷害別人的人

 

這些人可以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和那些你認為真的太過現實的人和平相處

 

和那些與你處事待人方式不同的人保持距離

 

見面可打個招呼

 

不甩你也不用有不快

 

也不起衝突

 

能忍則忍

 

存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

 

靠近志同道合的人

 

過著自己的生活

 

 

我也沒把握自己出社會不會變的很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