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分發單位兩個星期了

 

對本(臺中縣警察局)局交通隊第一組服役 (內勤單位)部分業務比較

有些許了解

 

但離熟悉環境、協辦業務還有一段距離

 

尚需持續學習和努力

 

 

記得在專訓分發時我自願到比較忙碌的警局來服務

 

原因有三:

 

1.我認為能學到、看到比較多東西

 

2.我認為能認識比較多人

 

3.因為我家住豐原(也因原因12的關係,我沒有選豐原分局)

 

所幸能如願

 

感恩

 

 

結訓假完的第一天丁分隊長國煒告訴我們三個重點:

 

1注重職場倫理

 

在這裡看到的長官、學長、學姐和替代役的學長都要問好

 

一開始並沒有不習慣

 

因為在新訓、專訓時長官們都這麼教導

 

除了禮貌外

 

長官、學長姐交辦的事項也要努力完成和服從

 

2.交朋友

 

我從高一看商周某期便了解人脈的重要性

 

所以也樂於與比我年紀、輩分大的人交往

 

同梯的夥伴在新訓、專訓已建立良好互動

 

希望在這裡的一年都能與大家和平相處

 

3.提升競爭力

 

在這裡可以利用時間多學習

 

無論是準備考試、到外補習、看書等

 

都是值得鼓勵的

 

在進社會前的最後一年應更加努力充實自己

 

 

第一組的業務繁忙

 

僅業務報表最少就有17

 

報表雖分為每天、每週、每月需做的

 

但還有其他事項如公文製作和跑簽呈、印文件和海報、掃描、打掃及

臨時交辦事項等

 

每天都有事情做

 

服勤生活上是很充實的

 

 

每天晚上八點半學長會點名

 

集合完會先到局裡的中正堂去做伏地挺身後再進行點名及報告事項

 

由於先前伏地挺身便有間斷性的訓練

 

對於這樣的運動之看法是正面的

 

雖然這種運動未能達到標準的333運動

 

但這種活動筋骨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助益

 

 

我們在這兩星期有因內務或行為舉止上錯誤或不當

 

被學長連坐罰

 

學長的用意是希望我們能不再犯錯和同梯間能互相提醒

 

我相信在幾次的告誡下

 

我們能拿出最好的表現

 

畢竟現在是當兵

 

不是在度假

 

也畢竟是在警局服務

 

各方面的要求都會較嚴格

 

 

對於未來的生活期盼是

 

能夠在服勤時間以外的時間多看些想看的書

 

因為我認為很多書都是作者長久的菁華

 

在知識、想法、價值觀等都能有所增加及思考

 

另也希望能加強落實自己的運動習慣

 

因本身注重健康養生

 

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還算不錯

 

希望能藉由多運動來新陳代謝和促進心血跳動及循環

 

讓自己的身體能保養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