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03081717b/2/1879700117.jpg_###}


個人簡介
我的名字叫陳名堯,台中縣豐原人。從國小迄今已任職24任幹部,在幹部生涯過程

中,我學到處事、管理、領導、溝通能力,明白融入團隊的重要性,有能力可以為

大家服務,是我最大的志願。



家庭生活
從小可能是隔代遺傳關係,有講話和聽力上的問題,多虧母親於我小時候帶我去做

無數次的語言矯正,現在講話雖然不會像幼稚園那樣聽不清楚,但還是偶爾會有種

口音讓人聽得模糊,這也可能是舌頭短的原因。在高中時,去做聽力檢查,拿了聽

力輕級障礙的殘障手冊,在這樣的情況生長,對我有些影響,例如當別人叫我時,

我可能因沒有注意那個方向的聲音而會完全不知道、講的太小聲或距離遠我也是不

能聽清楚,以前會因此而自卑,但經過一些歷練後,就不會了,這得感謝我母親悉

心的照顧和鼔勵。


  家父之前是做古董、茶葉等生意,後來因有痛風毛病便收掉生意,開始看經濟

方面的資訊,進出股市,時常會幫到廟裡當義工及民進黨台中縣黨部幫忙,聖誕節

時還會扮妝成聖誕老人到市區各處發糖果。家中還有個與我雙胞胎的妹妹,她目前

就讀中興大學中文系,我們的專業領域不同,我喜歡看書且對文學也有興趣,她也

喜歡至野外踏青,正好可以互相學習指教。


  目前是單親家庭,我和妹妹與家父同住,姊姊則與母親同住,母親是位賢慧而

勞碌的保險業務員,姊姊目前就讀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是我和妹妹的榜樣。



個性
  我個性熱誠、喜愛交友、細心負責、樂意付出,因為從小學迄大學皆擔任幹部

,所以有許多機會服務他人,國父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耶穌基督也說:

「博愛」的理論,世上因為有愛,所以人們才有幸福,而我一向熱心對人,這點覺

得頗有成就感,大學任班代時目標便是,希望班上同學彼此間都有最基本的交流,

大家可以融合在一起像個大家庭一樣,互相照顧,所以透過辦活動讓大家一起參與

及交流、或以線上MSN聊天來和同學互動及學習,如果未來有能力或機會的話,我

還會想為團體、社會服務為目的,我想為更多人服務;另外我很重視朋友,或許跟

我牡羊座有關,我期望能和朋友們坦誠交流、彼此互相幫助,剛好我被推薦為國中

和高中的同學會會長,期望以前的同學能建立成每個同學的後盾,當以後出社會需

要事業上、感情上、法律上、生活上等協助時,因建立了一個很堅固的人脈網,對

大家便有益處。處事時細心負責,並把「做對的事,做想做的事」這句話奉為座右

銘,一直堅持著。樂意付出部份,我目前從事過四種志工活動,依序是:參加青輔

會至屏東偏遠地區小學帶小朋友、青輔會水質監測志工、大學學務組諮商室志工、

黑面琵鷺保育協會環境資源調查志工,我深信,在付出的同時,其實也會有所獲得

,且自己會很快樂,能有能力幫助別人、貢獻社會。



興趣
我很喜歡讀書,沒有類別限制,舉凡觀光、財經企管、小說、世界名著、歷史、勵

志等都喜歡,認為書中所談所講,能陶冶心性、增廣見聞,所以有所成長的正面書

籍都會去看;也喜歡看新聞,現在網路化,所以大都看網路新聞,也是沒分項目什

麼都想知道及關心,瞭解世界所發生的事情,順便得知我蠻關心的台灣政治近況;

電影也很喜歡,我認為這第八藝術所呈現的不僅是視覺感而已,透過各類型電影,

可以讓你了解一些事及思考事情;我一向喜歡運動,舉凡慢跑、籃球、羽球、桌球

、游泳都是我喜歡的,運動完之後的舒暢只有運動者才能體會它的樂趣;豢養寵物

是件有趣但也嚴肅的事情,我有養隻折耳貓,牠是我的精神寄託,透過論壇、雜誌

及生活上了解貓咪是我的興趣;唱歌也是很棒的活動,我曾學過三個月的唱歌班,

唱歌時會想把歌詞意境唱出,但即使是悲歌唱完也會讓我開心;最後烹飪則非常喜

歡,曾在外面學過中餐丙級、饅頭包子、烘焙等課程,在處理的所有過程都能讓我

投入其中,食品展現若是不錯的也能滿足自成就感。



未來
選擇保險這條路是想幫助周圍和更多人,期盼他們能在當危險不幸發生或有需要時

能獲得幫助,我目前的短中長程規畫依序為如下,短程:持續累積關於各種保險、

理財、節稅的知識,並考取相關證照,加強專業能力,並且盡可能做到一日四訪客

戶和不缺席晨會會報;中程:尋找優秀的業務夥伴,一同在這條路上打拼;遠程:

盼能做到通訊處的主管,帶領同仁一起為保險業務員奠立良好形象及造福人群。


最後引麥克阿瑟在爲子祈禱文的幾句話勉勵自己:主啊!我祈求你,不要使我走上

安逸、舒適之途,求你將我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求你引領我,使我學

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