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昭守老師在2008 05 13上課時

問班上說:『你已經確立未來目標的請舉手。』

好像是三個還五個舉手似的

那時候我沒聽清楚他問的問題

所以我當下沒舉手


我在想

僅剩一年

一些同學們怎會還沒確立呢?

大一到現在有三年讓你思考

不是嗎?


我舉我自己

我大一時覺得說我可能需要唸研究所

但到了後來大二接觸到行銷學小論文及大三正式做論文時

我覺得我討厭這玩意兒

這中間也有想過去從政

因為我幾乎天天關心政治

但考量了家裡沒有背景

也沒有錢能夠讓我去買票 (噓,我怕有查賄選的跑來,沒拉,是沒錢選舉)

加上從政其實不是很穩定

現在我就確立我的目標是

去做保險

由於我喜歡往外跑

敢跟人說話、應對

加上我喜歡服務他人

我認為我這種個性

適合作業務

適合作業務的話

學歷就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我無須白花兩年時間去做我不太喜歡做的事

所以當我確立要做保險時 (約三上快結束時)

我就確定我不會去考研究所

當然若去做了覺得不適合

雖然那是到時候的問題

但我有備案

雖然我不是為了要考證照而去學中餐丙級的

是因為我喜歡烹飪

對這有興趣

但或許以後不喜歡做保險而去開個小吃店也說不定


我是在這三年中

持續思考

雖然有轉變

但至少我有去看待這問題

有少數人可能是茫然的


我在想

1.班上那些正準備考研究所的人

可能當時沒有舉手

他們也應該算進去

因為他們短期的目標已經確立了

就是考研究所

2.可能有些人確立了但不敢舉手

舉手會左看右看的那種

3.我對班上大部分人的了解

有些確立了也仍不會舉手

都這些人算進去的話

應該有快1/2的人確立

那剩下1/2的同學你們呢?

需儘早確立目標

方為上策


我很高興有人聽到我以後可能會做保險

說以後可以找她

還說她媽媽會關心我



先謝謝她^^


我若真的做保險

業績絕對不是首重的

因為最重要的是

我對客戶提供量身的服務

在他每一個階段所做的安排規劃 (剛出社會、有房帶車貸、教育子女、養老等)

因為最重要的是

客戶在危急時

保單真正能讓他獲得很大的補償

因為最重要的是

客戶的錢要用在刀口上


目標與實際上

一定有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