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訝異馬英九先生會勝利
即使我原先支持馬英九先生後來改支持謝長廷先生
父親要我別回去投票
不然我可能321晚上可能還會再沉思
兩方其實都不錯
他們都是他們那世代、他們政黨的菁英
只是訝異馬會贏謝16%
221萬票
太驚人了
58%得票率
竟比第一屆李登輝先生剛民選時還高
我猜
往後5任以內(13~17任)的總統
得票率也很難超過第12任
也訝異總統大選雙方得票和立委大選差不多

當謝長廷先生針對馬英九先生之兩岸市場、中國人學歷、開放勞工等質疑時
馬英九先生很快的提出聲明
給予承諾
在這裡很高興的是台灣人再度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希望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能真正大刀闊斧、改革開放、兌現承諾及政見
也希望真正不會出賣台灣

今天八年看似空轉
其實非然
陳水扁先生並不需要負最大責任
是朝小野大、用人、民進黨未曾執政過及民進黨某派理念造成的
民進黨某派理念並不是錯誤
只是價值觀的不同
想當然
缺失的部份是一個教訓
民進黨的缺失不僅是民進黨需反省
國民黨、我們都需要
國民黨也曾有缺失
我們自己也曾犯過錯
我們都需記取經驗
不犯第二次
台灣民主萌芽才不過二十年
剛起步不久
如馬英九先生所說:『幾千年來在華人社會中,只有台灣的民主可以走這麼遠,有這樣的境界,雖然台灣的民主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但自由民主仍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他也承諾以生命來捍衛台灣民主。』
也如謝長廷先生所言:『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越大,我們越要走,我們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衷心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與和平
堅忍不拔捍衛理想、土地及家人

謝長廷先生或許要下台了 (兌現敗選承諾)
離開他幾十年的政治圈
他在美麗島事件和當台北市議員時戴著粗大眼鏡努力拼命樣
令人印象深刻
你看
政治就是這麼殘酷
我挺同情謝長廷先生
謝長廷先生好像在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與2000年總統選舉”讓”扁
他1996年與彭明敏搭擋正、副總統競選失利
他2006年與郝龍斌對打台北市長
僅輸一些
在這次主因陳水扁先生所率領的政府及經濟大環境下再度敗陣
雖然如此
他在高雄執政八年
當兩任民進黨主席
擔任過一年的閣揆
他的路已經算很幸運了
雖然不是順遂
但也為台灣付出很多
你看他敗選的感性發言
真的是令人感動

而我有種想法
馬英九先生的人格特質是政治圈少有的
讓我奇怪的想起藝人圈的劉德華
馬英九先生溫文儒雅、不太生氣、自律甚嚴
在造勢時說好不好時
不像很多政治人物是撕烈帶點炒弄的心去喊得
發表政見時眼睛炯炯有神、表情堅定誠懇
接受訪問、發言時很有耐心的回答
這些是裝不出來的
他走訪200多鄉鎮市
傾聽各地民眾聲音
看見基層人民需求
我覺得
馬英九先生會在歷史留名
他真正會開創百年盛世

公投沒過
我還是要說
有些這次有投票的人民
是僅總統大選才去投的
立委選舉也不過六成
公投分開舉辦是可以避免有些人所謂的獨立判斷、不意識操弄
但公投分開辦
投票率會更如何呢?
不清楚
或許還會辦相關公投
拭目以待
但真的很可惜
這是一個很好發聲的機會
我們不是要挑釁
我們是追求和平自由的
我們只是想表達我們的想法
訴諸國際

最後恭喜馬英九先生及蕭萬長先生
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副總統
您們坐上權力最高位子
誠如您們所說
國民黨過去已經反省
八年來已為過去不能贏人心之地方改變、看民進黨之缺失而更明白
相信您們會以感恩、謙卑、踏實的態度去完成你們的理念、使命
您們完全執政
將有較多資源和力量去達成
願您們政權轉移過程和平
願您們去實現您們的台灣藍圖
願您們與在野黨一起
為台灣、為兩千三百萬人民謀福利
台灣一定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