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很小
就喜歡看報紙
那時只好奇發生了哪些事
而去看的
國中吧
就開始喜歡看新聞
那時看也只是想了解有什麼事情

到了高中
心智算是成熟
開始有了自己的見解
不過涉世未深
高中老師偶爾會說些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立場、觀點
例如說
新聞應該是怎樣
報章媒體立場應該怎樣
對時事、政治的看法

近來
我有些自己的譜
我也在政治上盡量以客觀去看
兩面都去思考
我覺得新聞應該像大愛那樣的撥出方式
不少新聞台都一直集中某個焦點報導
雖然說下面有新聞條在跑
但是不是真的沒有畫面而只有文字呢?
李泰安、趙建銘、倒扁、扁嫂禮劵、李慧芬等等事件
報導這麼多
掩蓋了一些其他方面的新聞
不禁想
還是回去看報紙、看網路新聞好了
起碼我能知道多一些
起碼我不會受到一些新聞台立場過偏影響
例如:中視和陳文茜等等
擺明就誰不對誰不好誰該如何如何

說到她
響起我最近也會看政治、新聞談話節目
例如:新聞挖挖哇、大話新聞、全民大悶鍋、文茜小妹大等等
不才又覺得
主持節目是否要有中立立場呢!?
如果你偏定藍或綠
乾脆節目就改成挺藍挺綠標榜的節目名稱嘛
你當然可以有自己想法
你請的來賓藍綠色彩其實沒有差
但你
就是要公正才是

報章媒體
渲染了一些事情
我們單從當中是看不出真相
但如果能有什麼就寫什麼撥出什麼
不添加些奇怪東西
那才是傳撥媒體業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