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盲人裕翔是鄉下的孩子

曾在一般學校求學過

因少數同學欺負下轉到啟明

接著考上大學

要回到一般學校的生活

 

母親載他、牽他去學校

教室、宿舍、學生餐廳、社團都帶他去

他先練習自己走到琴房

室友朱自清是體育系的人不錯

媽陪了幾天後離開

 

小潔在飲料店工作

因家庭經濟欠佳加上母親購物慾強沒念大學

放棄熱愛的舞蹈

有個跳街舞的男友卻被劈腿

他在社團招生活動聽到她送飲料的聲音

是倆人第一次接觸

 

他要去小學給小朋友上課

但路途一地施工改道

走錯路且過馬路被阻礙到

小潔路過看到搭救

他認出她的聲音

倆人開始認識

 

他的代課老師對他很好

鼓勵他參加亞洲音樂比賽

但他因過去競爭者說被同情才拿第一的說法而不想再參加比賽

練習著SM社團的公演

 

她帶他去些地方

還陪他回家

他的勇敢則影響著她

 

她看到舞蹈免費體驗課程

店長跟著她一起去

鼓勵國際甄選還出錢相挺

 

她真的去國外參賽了

錄音謝謝他

雖然沒獲選

但又看到一個舞蹈機會

店長也再次鼓勵、出資

 

他被社友鼓勵臨時參加亞洲音樂大賽

獲得好評

 

 

心得:

結局太快

沒交待個明確

也不知道雙方究竟是否為男女朋友

 

媽說不可能一輩子跟著他

他自己也知道

他努力適應著新環境

 

我是聽障者

能體會他不想被同情的想法

看到他的生活態度

自己還要加油

 

他有好心的室友、社友、代課老師

當然也包括他的家人

她有好心的店長

兩個人互相鼓勵往夢想邁進

 

(聽說)描述聾女為游泳比賽奮鬥的故事

(逆光飛翔)描述盲男勇敢往音樂之路並影響熱愛舞蹈的女生一起往夢想前進的故事

國片的題材很廣

我很喜歡看國片

也覺得國片越來越出色

 

 

佳言:

1.逆著光,朝我自己的方向飛翔。

2.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

3.我自己想試試看,不要每件事都靠別人,因為想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4.假如妳不試的話,妳怎麼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5.只有在跳舞的時候,我才感覺自己真實的存在。

6.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機會剛出來的時候,沒有把握住的話,後面就會整個不一樣。

7.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可是這一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8.你需要更多的機會,讓別人看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