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17位平均81歲的老人用13天的時間從台中出發環島

中間有人住院、有人摔車

秉持著堅毅、勇敢的心

一起完全壯舉也各自實踐自己的夢想

 

 

心得:

整個過程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全力協助

包括行程的路線規劃、拜訪單位、帶隊、醫療協助、吃飯睡覺地方等

這超越一般人對社福機構該做的事之範圍

也得承擔萬一有人怎樣的風險

此舉令人欽佩

 

有位爺爺載死去老婆遺像環島

因少年時夫妻就每年環島一次

20年前老婆腦溢死過世

終於圓先前的夢

此次環島完爺爺竟說還要再走台3線一次

電影中屢次看得出他對老婆的思念

20年了仍如此實在深情

且他有20個孫子

怎會這麼多啊!?

他若生5個孩子

5個孩子各生3個也才15個阿

 

電影旁白提及工作人員與老人彼此在對方身上學習東西

老人學年輕人活力、可愛

例如老人在拍照、打電動、團康時就很像小孩子

我想每個成人其實都仍有赤子之心

只是多寡、願不願呈現

 

團長耗一年的籌備

身體欠安旅途中入院3次雖不能騎了依然陪伴大家

是個相當熱心的人

 

很多老人對生死看很開

我想活到那年紀這次必然的

我是蠻訝異我父親也是如此

 

這群老人旅途中不談名譽、不聊錢財

真心交友

最常聊得就是當兵的事蹟

有幹過日軍神風特攻隊的、有打過823炮戰的

我欣賞但卻無法理解他們這種性命豁出去的想法

 

我有幾次流淚

且有某次一直流

真令人感動

 

個人剛好在今年3月下旬環島9

也是一樣從台中出發

並同逆時針繞

是一種夢想的實踐

很高興能完成這個想法


希望自己能繼續實現書桌上面懸掛的夢想欄上之其他夢想
!!

 

 

佳言:

1.機會來了,不能錯過。

2.人窮極一生忙碌,都是在為別人而做(唸書、結婚、工作、家庭),當要為自己做時卻老了,這社會不需要他了。

3.我們不知到甚麼時後離開世界,要好好珍惜。

4.人生的路有高有低,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

5.你們可以做的,我們也可以。

6.年輕人有夢,老人也有夢,有夢就要去實踐,希望天下老人都要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7.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8.有一天,當你80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