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八八八夜市是一群人經營十幾年的地方
提供不少美食和多元化選擇
也有美食導覽、托嬰等創新服務
在自治會會長陳一華(阿華)圓融的領導下
攤販間感情意外的好
常常都有活動的舉辦
凝聚力很高

一建商看中八八八夜市和附近停車場的土地利益
想搭上都更熱來撈一筆
找來當地出身的議員張進亮(阿亮)來幫忙打通上面管道
代價是八億

八八八的攤販們不忍生計遭人毀滅
力爭反抗
阿華帶領齊聚到企業大樓樓下擺攤抗議
對抗地方政客、財團
奕南也找來各地觀光夜市後援團助陣
最後原本沒問題的都更案在阿亮於公聽會上回心轉意的一席話
八八八夜市留了下來
成為觀光夜市


人物:
阿亮原本在當地擺「豬大王」攤子
因好賭而走路後
回來發跡當上議員的

林奕南是位記者
離開原本依賴的醫生男友到陌生地方生活
因為八八八夜市裡的小七不慎撞到她
進而與阿華認識
因阿華與小七在一次惡整下
奕南被迫在在八八八夜市做社區服務
阿華與小七依然故意整她出氣
在男友打來說分手後
奕南在夜市的表現就令人刮目相看
服務做完後依然會來到這拍照工作和幫忙


心得:
劇中敘述庶民(小人物)文化
娓娓道來攤商們的故事背景
有的受挫、不順
卻依然堅強、歡樂的過日子
令人敬佩與學習

阿華是阿嬤從小帶大的
阿嬤遭受人恐嚇、砲擊
但卻仍要他去守護八八八
成為他從不出面到出面的關鍵
在與人互動上就是要有他這樣的風格
他喜歡持續辦活動以凝聚攤商間感情的這點
我在大學當班代、替代役當管幹時也一樣

阿亮是一個類似現實豬哥亮的角色
他把從前阿嬤給他走路的項鍊回送給她
我以為他倆會是情人關係
原來是類母子關係
一碗四神湯和一塊雞排
讓他改變
都更案翻盤取消

奕南相當直接、敢言敢做
她等待的一吻雖落空
但號召各地觀光夜市後援團的一舉
讓她坐穩阿華女友寶座

劉品言鏡頭都很養眼
真的很犧牲

我原本在外面等入場看著雞排英雄海報思索
也許藍正龍是賣雞排的
但看了一半後發現好像不是
又納悶了
原來是奕南的記者敘述手法而被取名
英譯是Night Market Hero
中文片名怎不叫夜市英雄呢?
要與編劇的劇情配合?
我覺得叫夜市英雄也不錯

此片很正港台灣
很多好笑的點
且相當溫馨感人
我流淚得比較厲害有兩次
街上的、夜市的、路邊的小攤商做小本生意的
去看此片應該會有些感觸
恭喜此片繼「海角七號」、「艋舺」之後破億
個人一向不看網路下載或免費分享的電影
都是到電影院去看或出租店去租
這國片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啦!!
國片加油!!

人窮就應該被人糟蹋嗎?
我想是這電影的經典台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