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球異形溜進太空梭裡,在太空梭返回地球時突然爆炸
,碎片四散在華盛頓至內華達州區域,在此有不少居民好
奇的去摸散落在自家後院、屋頂的碎片,再經由手接觸到
口,讓此異形滲入人體,當睡著時,慢慢被此異形細胞控
制住,變的毫無感情,對任何事情發生都是一個臉孔,且
想讓還沒被異形滲入的人被其控制,對他口噴綠沫,讓他
傳染到。

一開始,全國防疫中心主任發現太空梭上殘留的物體看起
來很怪,認為事有奚蹺,在化驗後發現是種未在地球發現
過的細胞孢子,準備著手調查,但很不巧的他很快的就被
滲入,他的前妻是一名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兩人已離
婚,每當聖誕節和兒子生日,主任會去探訪監護權在女方
的兒子,前妻在事發後一如往常的在其診所幫病人看病,
慢慢的她發現到一些病人、路人的奇異舉動,街上的警察
無緣無故抓人,因為那些警察被滲入,要讓還沒被滲入的
讓其被傳染到,有些人有觀察到這些異象,於是走在路上
時裝做被滲入的人樣,毫無感情、故作冷靜,漸漸的全國
有好幾千萬人被傳染,當被傳染的主任突然要求要看兒子
,前妻雖覺得奇怪但仍把孩子送置他家,不時的和兒子用
簡訊、3G影像連絡,後來發現到主任也被傳染,衝去他家
找兒子,被主任和一行人圍住,且主任把感染源噴向她嘴
巴,她趕緊逃跑,但已被滲入是事實,第二次想找兒子前
,和好友班發現一名先前病人沒被傳染,但她丈夫有被傳
染,深覺奇怪,才了解到得過腦炎的有免疫力,由班假扮
警察開車帶她勇闖外面已變了樣的世界,車途中被追逐,
到了她婆家放下她,班在隔沒多久被已被滲入的警察抓到
,她不知道,在婆家故作已被傳染樣,冷靜的帶走兒子,
但還是被發現到,由於街上都是一片慘樣,很多店家都沒
人了,她們逃至一藥局,找藥讓她自己能不陷入睡眠狀態
,苦撐著,後來班說要來找她,她就在一便利商店和兒子
一同等著,當班來時發覺他已變了樣,就拿起在便利商店
倉庫發現已被完全滲入狀態的一群人躺平著,當中一警察
的手槍,以防萬一,沒想到這時好友竟也變成敵人,並把
被關在倉庫的同伴放出來,前妻都射死他們,由於對班有
愛意,僅射他的右腿後倉皇逃跑,坐上班的車駛去,透過
班的手機聯絡到一名生化學家的朋友,他帶國民兵開飛機
來把她和兒子帶走,他先前在一秘密基地和一堆已發現事
實的諾貝爾獎得主一同研發如何解決,透過她先前告訴他
腦炎有免疫力之下,研發出真正的疫苗和有療效的煙霧,
在世界各地搶救成功,說真正的疫苗是因為先前主任故意
用假疫苗讓以為是流感的民眾施打,讓他們都被滲入傳染
…,結局是班和女主角在一起,同照顧兒子和父母被殺的
小男孩-金。


這是一部驚悚片,我不怕看恐怖片,但這部讓我很害怕,
的確明明沒有妖魔鬼怪,我怕的是人心,當中有一俄國大
使在一聚會說一段話:人在特定時候會使壞,什麼都做的
出來等等的。我忘了,我想說的是,片中人類保母-警察都
隨意抓人,自己的親戚朋友也使誘著你,你分不清誰好誰
壞,你會非常恐懼,在這不信任的氛圍中,看完後走出電
影院我還陷入在電影裡頭,騎車看著街上行人、汽車都直
害怕著,讓我聯想到出社會後可能碰到的超現實環境和人
,可能為了利益、愛人、金錢、事業等等,在你背後捅一
刀或陷你於死地,就像之前看越獄第一季影集一樣,綠色
能源對一些不能轉變的能源大國、企業有極大影響,利益
之間的糾葛,什麼都幹的出來,污衊、陷害等,呼,我很
有正義感,希望我不會死的太早,能看情況應變,在暗中
做或什麼的,未來一切都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