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林思羽(簡稱林女)和同學林思羽(林男)是同班同學

名字一樣

被同學虧說可以一起交往

但林女只認為林男是好朋友

好到很熟識對方父母、好到需要林男時可叫他馬上滾過來那種


林男曾和逸婷交往

但後來分手了

逸婷是林女的好友

她其實知道林男喜歡林女

雖然如此

還是跟林女做好朋友


忘了說

林女是個中性模樣的女孩

個性大刺刺的

當她碰到書云跟他搭訕並交往後

她變的小女人似的

只是她不再做自己

說話保守、舉止「優雅」


林女在打工的地方碰到前男友欠揍

欠揍當初因為一個屁股很翹的學妹而劈腿於是分手

欠揍依然是笑嘻嘻的模樣


林女的父親和母親

一大把年紀了依然甜甜蜜蜜

對談的話會讓人起雞皮疙瘩那種

他們會沒收林女的打工錢

林女只有一千元能過一個月

他們說這是為女兒好


林女後來了解到書云再利用她

也了解到林男喜歡她

而她也很喜歡和林男在一起的放鬆、隨意 (因和書云在一起時有和林男稍沒聯
繫)

於是他們後來在一起了

所以並不只是好朋友了



心得:

本來是再看另外一本書的

只是那本看不太下去

就轉換這本

一翻

幾小時就翻完了

小說就是這樣

會讓人一直想翻下去


橘子的書其實常去7-11的人應該不陌生

我幾乎不去7-11

但讓我留了印象

所以買了這本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買這本書

我會回答

我對好朋友這字眼有點敏感


我也喜歡林女的個性

讓我想起國中ㄧ位同學

小說中幾個人的敏感點還蠻特別的

我覺得這本不錯



佳言:

1.嘿,我們來個最後的擁抱作為結束如何?

2.因為忌妒是最好的感情催化劑。

3.不愛也是一種愛。

4.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問題是,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