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

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

上市三個月,銷量直逼十萬冊



大意:

這是一本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改編者為故事的男主角本人

被很多報章雜誌評為會讓人流淚的ㄧ本書


史丹和合夥人富漢克開了家廣告公司

他其實花在事業的時間不多

也許是歐洲人注重生活品質吧

他有個家庭

美麗老婆卡門和女兒璐娜

卡門在廣告經紀公司上班


史丹在外面拈花惹草

偶爾流連夜店晚返

因他有孤獨恐懼症和對性愛的需求

卡門有次知道他跟一女人發生關係很是生氣

要他別再有下次


卡門因覺胸部不大對勁

被診斷出可能有乳癌

他們的原本有車子、房子和可愛女兒的美滿生活產生了變化

因卡門的症狀越來越惡化

從確定乳癌、化療、放射性治療、開刀、癌細胞擴散到其他器官

這中間史丹沒辦法在老婆中得到性愛

他們不能像以前那樣瘋狂的做愛

史丹便在外面持續的找尋對象

但他在每次老婆要去化療等都會陪伴著

他在一次嘉年會遇到玫瑰

玫瑰是個有原則的人

但最後屈於史丹

她成為史丹在這段期間的支柱

心理與生理

好讓史丹逃避著家裡的沉重


接著卡門懷疑史丹在外面有女人

不是偷吃而是有外遇了

迫使史丹與玫瑰告一段落

史丹仍深愛著卡門

但還是按不住的和玫瑰稍稍複合

在最後的期間

史丹全陪在卡門身邊

幫她弄嘔吐桶、洗澡、扶她上大小便

暢聊往事和後事、接吻、擁抱、心靈對談

與親戚朋友們在這幾天一起送卡門最後一程

故事結束在卡門服下安樂死藥物後



心得:

它沒讓我流淚

這是第一個心得


史丹記得在外面發生關係的有25個

我竟然有點羨慕

看著看著早把什麼單一性伴侶的鳥觀念拋開 (僅在看書過程時)

而令人訝異的是

卡門也曾偷吃

原來是為了報復史丹在外偷吃

她同個人還做三次愛

車上、廁上

在心靈對談時史丹獲知覺的那男人真廉價


當中有個都得乳癌的小團體

覺的卡門有去這個小團體的聚會蠻不錯的

能聽到有益的事情也會比較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例如像是不敢在丈夫面前換衣服等事情連自己母親和丈夫都沒有說


卡門身體漸漸消瘦

光頭、一邊失乳不說

ㄧ些症狀的產生讓我在聯想時覺得可憐

史丹幫她換衣服、洗澡等都是種愛的表現或說付出

我竟覺得我能體會這種愛

但不能保證我會持續付出這種愛


最讓我覺得有點可憐的是

卡門向史丹說

今天若角色互換

她也可能會外遇

可是今天卻是她是病人…



佳言:

1.如果避不掉,那就面對吧。

2.愛美的人爲了保持美麗去挨刀,想活下去的人卻會因此變醜,這就是癌症的定律。

3.有任何不順心的事,包括工作或感情,如果不能改變對方,那就只有改變自己。

4.千萬不要小看外遇,它會讓你更寬恕別人。

5.當你面臨生命中的困境時,不要抱怨,吹個口哨,人生不過是場遊戲,死亡只是個笑話,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