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
在我行經好幾回書店後
買了回去
在買之前
看了目錄
不少案件是很感興趣的

兩位作者
ㄧ位醫學博士
ㄧ位名編劇家
年近四十
但仍保有幽默和撰寫功力

利用每章開頭的文字做引導
利用兩人的對話(男人的私密對話)
參雜在各大主題後
有玩笑意味及知識存在

目錄有九大類
1.吃什麼,就變成什麼
2.身體的怪癖
3.所有你想(和不想)知道有關性的事
4.我可以自己動手治療嗎?
5.永遠都猜錯的藥物、酒精謎團
6.非關廁所的幽默
7.電影、電視中的醫學,演的和真的一樣?
8.未經證實的馬路消息
9.明天過後的老化現象

共163件你想知道、醫學院卻沒教過的事情
有些問題的答案讓我震驚
例如吃巧克力和油的食物和青春痘沒關
關於性方面的問題的確給了很多正確知識
還有被蛇、水母咬用尿是無效且會惡化的
酒偶爾小酌ㄧ下有助身體健康,最好是喝葡萄酒

當中讓我害怕的是第九章
在講老了之後的一些症狀
有些早已聽聞、也些補充了不足
但都讓我害怕
其實人都會老、都會死去
必經時段
該面對、會轉變的都得接受

書名"為什麼男人有乳頭"是其中ㄧ個案件
因為標題很引人注目
就拿來當書名
而這案件的解答或許你很想了解
在此轉述書中所言:
男生和女生ㄧ開始在媽媽肚子裡
胚胎時的成長都是類似的
所有胚胎在最初的發展期間
都是依照女性模式生長
而男性胚胎中的雄性染色體ㄧ直要到第六週才開始發生作用
開始發展所有的男性特徵
因此男人身上才會遺留下有乳頭以及某些乳房組織
男人甚至也會罹患乳癌
而某些醫療狀況也會導致男性乳房變大

其實這書中的案件都是經由別人提問
作者利用經驗及找書作解答
但並非都有答案
是有一些案件因科學上沒有證據
他會跟你講大概怎樣或者直接否定掉

這本書還挺有意思的
幫助了解我們生活上、人體上的一些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