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

畢業前就認定自己想幫助別人

保險是條很好的道路

在學校時期的名片會加一條國泰人壽理財諮詢的頭銜

後來也接觸到78個直銷

讓我當時的方向有些小錯亂

7/31退伍後去國泰上人壽的課程

考完後因當時想法仍很多

加上不想與親朋有利益上的關係

連培訓課都沒上就離開了

對母親蠻抱歉的(她是豐原通訊處的行銷總監)

 

過ㄧ個半月後

10/08到綠田農場工作

這是一家販賣蔬菜、水果、南北貨的門市

在台中有5家店

由於它是結合500多個農家組成產銷社

不會有中盤抽佣

也不用擔心颱風天有價格上漲的現象

加上進貨前都載到彰化去做農藥檢測才上架

頗受好評

而我僅做22

因又有些其他想法

 

後來因有想開生機蔬果吧的想法

跑去看加盟展

加上母校有育成中心相關創業措施

但後來不了了之

 

接著12月初到信義房屋去面試

當初認為這面對的是陌生人客戶

沒有人情壓力

但實務面試不盡理想

才知道自己不適合做業務

接著就進入頹廢期

 

12月下旬開始到母親上班處當小助理

主要是想讓我不要都待在家裡

後來因母親覺得沒什麼事可讓我做就叫我不用去了

100年過年完後

先是去A-bao東康店做1

因聽力問題無法勝任後自請辭

後來還是認為從前就喜歡A-bao

再去試看看

3月初又去南陽店做5

聽力問題無法勝任外

反應慢也是個問題

再度請辭

 

接著到太平洋百貨應徵鐵板燒廚助

聽力問題再次出現

只做1

不想戴助聽器的我就當下知道與餐飲業無緣

若喜歡烹飪在家做就好

 

後來則是透過朋友介紹到勝華應徵作業員

1天上完課後去參觀後

我又請辭了

因不喜歡那樣的環境

後來深刻體認到

不是要環境去適應你,是你要去適應環境

 

直到5月底去應徵慈濟醫院台中分院癌症中心工讀生

6/7正式上班後一切都很順利、適合

才結束這場鬧戲

 

 

心得:

我在墮落期或偶爾時會想

一個曾受總統頒發大專優秀青年全國表揚的人

怎會過得如此落魄、狼狽

一個國高中曾墮落玩天堂三年以致英文沒學好、學業荒廢的我

好不容易高中後期、大學過得很充實

怎又走回頭路?

 

要去嘗試過後才知道自己的能耐

即使嘗試後知道自己抗壓低、沒有某方面的能力或天份、會半途而廢等等

(有些人會說我一直換工作好像半途而廢,但我有些個人的想法)

這都是經驗

未嘗這些經驗都是負面的

因為這有助自己深刻了解

而這些在工作中、待業中的過程中自己一定會不斷的思索

從而能找出自己內心真正的道路

 

目前的想法是

不會從事利益、業務相關

認為擁有個人時間是很重要的

希望能從事與NGO、服務有關的

盼對地方、社會乃至於國家能有貢獻

對金錢、物質已沒有太大的追求

仍不排除微型創業

 

我當過30任幹部、幾乎年年舉辦各階段同學會、聚會

如果我在事業上找到像當幹部、辦聚會那種義無反顧、捨我其誰、堅持用心的使命感

找到在事業上真正的方向

我相信我會成功

幹部和辦聚會都和事業無關

無法養家餬口

我無法確定目前腦中的想法是否就是那真正的使命感

祈禱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