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東太太是個會斤斤計較的人
搬進去前就聽聞過她的事蹟
當我還沒確定要住時
朋友來我這玩或者過夜
她會直唸著
在你耳邊撈叨不停
電費的繳費
她跟你說過一次後
會跟你再說三次
同一個時間
不過她的確是有跟我說過不能帶朋友來
但她不太會站在學生角度想事情的樣子
大多學生搬出來住的原因就是自由
沒有門禁的自由
然後自己朋友來玩時也能夠很愉快
朋友過夜
就幾次就好
不要太超過

當然
那是在我還沒確定要住前
只是借住同學房間的限制
現在確定住 錢也付了
我想她會仍然一樣撈叨著
限制會放寬些
而我不嫌煩
只是覺得很奇怪
她若在我借住時
對我很好
沒有什麼約束的話
那說不定我感覺這裡很棒
會住下來
或者推薦其他人住這
當別人有問我住宿資訊時

所以我直想著
怎讓我們關係改善?
因為我看過幾本相關的書
所以我會這樣想
我認為如果我和她的關係和其他房客是一樣有點生硬的
是不太好的
所幸 機會來了

有天我訂的包裹送到這
下樓收後
她問我這是什麼
我就有些預感了
我跟她說這是保養品
她眼睛就亮起來
彷彿剛唸完芝麻開門打開石洞門後看見滿洞的金銀財寶
我心中雀躍一下
看準時機
我跟她說我自己有在保養
並誇張的說我很愛美等等
跟她說網路上的美容商品、牛爾、購物網等等
並說牛爾的東西很便宜 (故意說此項)
她就要我幫她買
然後直接問我能不能手上這罐先賣她
因為我手上有兩罐一樣的
所以她才會這麼說
我說好
本來我想送她
但我想想先不要
就讓她把這錢扣掉我的電費裡

隔天
她和她女兒及孫女在門外坐著休息聊天
看到我出來叫我過去
我就和她們聊起來
想有進一步的關係
聊著聊著
目的也達到了
其實不是說特意
大都還是用交朋友的方式在聊
而不太是用對長輩、對房東的方式
當然有時候會把這方式搬出來一下

隔一、兩天
她就要我幫她買其他的
我故意跟她說賣她的那罐再用一、兩個星期
如果滿意我會再幫她買
(也不是故意,本來就應該這樣,產品才用四、五天就要買別的,牌子對自己是否適合等等都還沒有個底)
我要讓她知道我有在關心她
而不是僅點頭答應幫她訂
她再問我能不能買防曬乳
我說我的可以送她
我邀她到我房間看我的保養品
跟她說可以在我電腦前選購保養品

今天
她跟我說要買兩罐上次跟我買的葡萄美白面膜
我問她好不好用、效果自覺得如何、用光了嗎等
她說好用、效果不錯、快沒了
還說拿來抹被蚊子叮的地方很有用
我笑著說蚊子叮很快就消了吧 跟那沒關
她直說很有效啦


她對我
態度變很多了

心機?
是或不是
每個人有自己解讀
我的解讀是
我沒有要害人
我也沒有要取得什麼利益
我在保護自己
我也在打關係
建立些情誼
萬一以後我做錯什麼
才有可能會被當作沒發生

社會上
或學校這小社會
你就能發現有很多不同的人
有人吃軟不吃硬
有人很直
有人很忠厚
各式各樣的人
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交
不用特意
做一些轉變就行
不是說都要跟每個人變成好朋友
這不可能
但起碼
都能談、都能打個招呼、都能見面不會尷尬
就很厲害了
我自己則
還有待加強
因為我僅是看書
實際經驗還不多
就像有個人可能看了很多財經企管的書
但不見得一定會賺大錢、會理財
也像有個人可能看了很多把妹的書、聽了很多要訣
但不見得一走出去就能走路有風、左擁右抱

要實際去做
不能只看、只說
而沒去聽、沒去做、沒去慢慢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