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打給父親
都是跟他要錢
沒半點噓寒問暖
即使做做樣子也沒

每次都是他打給我
要我注意安全、小心天候、颱風天乖乖的等等

每次父親節和他生日
我會傳簡訊或寫紙條
祝福他
但我不會也沒辦法當面說

我對我喜歡的人
我可以很直接的說我喜歡你
在任何時刻、地點
不管當時環境下是否有情感的接觸
不是講好玩的
只是很真實的說出 心裡話
畢竟 講話要負責的
有點像是在拍美國電影的感覺
而我有些納悶一些老夫老妻到這把年紀
都還不敢當面說
只默默的做
結縭二、三十年
有時候直接說或再多說個幾次
會比只做還要好
幾次來個口頭上的情感交流也是可以的嘛
當然他們也會可能告訴我
那你怎麼不能直接的和你父親說:
爸,謝謝你;爸,生日快樂

每個人天生個性和後天環境使然
尤其這人在你後天環境上跟你的接觸關係影響很大
好的、多摩擦的、親密的
自然能很直接坦率的
像有些女生會和媽媽說:
媽,我愛妳

同樣的
我和我母親的關係也是
雖然我皮包裡面放她的照片
我覺得她以前對我們孩子很好
現在也是
我們已經分開十年多
她跟我談話、碰面、接觸的時間很少
她現在還會認為說我對電腦很感興趣
那卻是很多年前的事情….
我上大學也很少打電話給她
她打來的次數比父親少
因為她很忙
奔波於公司業務
但她跟他都仍在關心我
我卻當做好像沒這兩人似的

回頭來
父親很孝順我
母親也對我很好
我做的事太少了
我需要 盡力
在以後

人或許要懂得反哺
不然以後你的兒女
會和你一樣
看看電視上那些遭遺棄的人
是否有些是 先遺棄過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