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理已經一個月了, 花錢方面還未能改善, 我應該要確實把作支出表的意義弄好, 例如一個月限訂花一萬之類的, 不然只是寫寫、只是枉然。 買完必需品冬天衣服後,非必需品就不花大錢了。 關於課業方面,每天只要沒事,都會跑閱覽室讀書, 為什麼呢?做給別人看嗎? 不是,是為了自己。 今天 知識經濟老師說, 每天讀英文 看一年你可以當班上第一名, 看兩年你可以當系上第一名, 他說的很對,我也持續了很久,當中也包括別的科目, 讀書,輕鬆的讀,不因為考試而讀,說真的,是種享受,課外書也是一樣。 今天收到老姐的信,蠻感動的, 她叮嚀我花錢方面和學校生活的事情, 姐阿,做弟弟的我會謹記信件內容的, 我一直把妳當榜樣,所以才認真, 夜唱 我以後不會參加了,不是因為妳的提醒, 而是我覺得 真的該認真,且 夜唱很危險, 我星期日告訴我自己,在學校、班上踴躍參加活動當然OK, 例如我參加新生盃排球,但班上去外面的活動,我就開始盡量不參加了, 想起姊之前說的,到了大學,才發現要看的書比高中多, 我那時愣住了,現在 我不覺得奇怪,且能體會, 我不想要像樓長跟我說,去閱覽室 是去讀書的 到 期中考才會很多, 我自己這幾星期覺得,讀書,不是為了應付考試, 且 八週東西這麼多,一兩天是看不玩、看不熟的。 最後再次告訴自己,"認真、持續、節儉、有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