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現在頭銜是掛『國泰人壽理財諮詢』,雖然我可能往後會從事保險業,但我PO文的用意是,讓人真正了解保險、不被保險員騙,就像我先前上生活法律,會PO筆記一樣 (生活法律老師講台語,後來就沒去上了,他也是教生活保險的老師,這次我有請他講國語),分享給各位我得到的知識而已。

這老師有法律和保險的專長,目前是戲院七樓等的房東,而這當中的內容,純老師和我個人的看法,不見得一定是真的、對的,可依自己角度或能力去衡量。


什麼叫做保險公司?
是個用紙和印刷賺錢的公司。

保險可以利用但不能依靠。

保險公司裡重要的不是業務員 (僅佔1/4),重要的是投資部門 (佔3/4)

買保險買你的月收入的6%~8%就好,假設你月收入3萬*14個月 (12個月+年終等)=42萬,42萬*6%=25,200元 (一年),一年買這樣就夠了,爲什麼?這是合理的範圍,有些人把佔自己不少比例的錢都投入,這是不好的。

買保險的意義是:保險是保自己沒辦法承擔的,若是一點點的風險,保障倍數很低,那根本別浪費錢去買,像是結婚津貼等。

買保險也是種冒險,因為保險公司本身風險集中,如果你認為能從保險公司賺到好處,才去買。

預定利率:是按照利率,做可能利率的評估,底限的保障而已。

買保險應該講究:獲利性、流動性、安全性另加一個良心 (業務員的)

等到今年底各公司、銀行結帳時,才認列虧損(現在股票跌很慘,但現在還不用認帳),到時候沒股利分配,股價下跌的結果是,很多公司、銀行會垮台,將比現在嚴重。

買保險買四種就好:
1.癌症 (AIDS不算)

2.意外險 【死亡(100萬,720元/一年)、殘障、醫療】

3.定期保險 (壽險) 買一百萬就好,這是買在重要期間的,舉例25歲到50歲 (工作、養家期間)

4.終身保險 30歲之後到死亡,約150萬就好,一年約繳12,000就夠了。

重大疾病不用買 (他個人觀點),可能有健保給付的關係,另保重大疾病險,若心臟病其實是需要做心臟繞道手續才有理賠。


早點買保險,費率較低。

死亡保險,14歲以下者只有喪葬津貼,爲什麼?因為先前有發生過父母爲了領保險金,違反道德倫理殺自己子女,後來被發現便取消14歲以下保死亡保險,僅能領取喪葬津貼200萬 (以內的樣子)。

教育津貼是騙人的 (高額)

保險安定基金20億而已,保險公司仍會倒。

保單是個債務契約,保險公司賠不起就沒辦法。

美國之所以會拿納稅人繳的錢去救AIG美國保險龍頭,是因為太多人太依賴保險了,認真、按時的去繳,自己大筆資金投入,等到現在要養老、領死亡給付等,AIG面臨財務危機,誰來照顧保戶後面的生活?不照顧很多美國人會玩蛋,影響之大,雷曼兄弟和AIG是個恐怖平衡,美國當然是選擇救 AIG,但這也是剛好美國救的起AIG,保險公司個個有錢、富可敵國,政府救不了很多家的。

全球都是流動的,台灣沒有閉關自守,全球性危機很多國家是跑不掉的,AIG、雷曼兄弟的案例,台灣都有損害;南山人壽可能不見得會受到母公司AIG的直接傷害,但間接傷害一定有。

未來日子可能會較難過,若真像1929經濟大恐慌,股票、不動產等都跌很慘、失業率攀升、自殺人數增加等,要忘記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個人會認為,你要理財不見淂要透過保險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