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夢到一個行動不便的老婆婆推著菜在街上辛苦地賣著,
我很悲傷。

 

我在夢中和醒來時想著,

我很想幫助她,

但卻發現我能做得太卑微、能力太薄弱,

需要集與我等級一樣的眾人之力才能。

 

目前一個月繳一百元善款捐慈濟,

我發覺自己實在太幸福也認為我繳得太少了。

 

我也意識到以前做得幾種志工雖有幫助到但實質幫助好像又太少,

未來如果做志工會選擇付出較多的。

 

突然覺得若讀社會系會比政治系更貼切於現實面,幫助層面不廣但深。

 

最後我了解感恩二字,感恩現在不錯的狀況、一切事物的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