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想要以後當頂客族
不生小孩
也或許婚也不結
把心思都放在事業上
然後有個伴侶偶爾能陪著我
以往可能還不敢這樣講
(指僅偶爾陪伴,先前會希望天天有個女人陪伴。)
但現在可能敢這樣說了
希望我和她都出去工作 (她可能需要經濟和個性獨立)
或許晚上彼此有時間的話
能一起煮飯或到外面用餐
或許假日可以去外面旅遊
或許長假時可以一起牽手出國
兩人賺的錢僅兩人用
我和她可以過算不錯的生活

由於對金錢可能無法真正儲蓄或說有效管理
即使有些逼自己的動作也是
或許我會希望她能幫我管金錢
然後我不再用信用卡
每個月給我些零用錢這樣
當然要給多ㄧ點 $___$
也當然
以後若能完全掌控好金錢
就再看看了
畢竟錢分開來談
不會有這麼多問題
可能固定每個人拿每個月的1/3或每個人拿一萬
放在第三個生活共用帳戶

頂客族
到了五、六十歲事業巔峰
對事業假若不再有企圖心
也沒有家庭裡孩子的溫暖
怎辦?
是真正能都對事業執著、堅持努力
還是也會依靠別的
像是透過朋友、工作夥伴來得到其他需求?
馬斯洛的社會需求 (愛與隸屬)

但其實若真的想當頂客族
對事業的企圖心或許還會在吧
我就想像王永慶先生那樣工作到快死為止
我總要有份事做
一直都是這樣
是我常擔任幹部的原因之ㄧ
且我不想像我父親那樣這麼早就退休
股票市場~>吃飯~>看報紙~>睡覺~>吃飯~>看電視~>睡覺
多無趣
沒生活目標
其實他也算有啦
搞股票勉強算
或許他每天心情隨股票指數變化而起伏
雖然偶爾他會出國
但好怪
我就是不太喜歡那生活

現今社會上的頂客族
大多是學歷高且收入高的
我往後收入高與否還不知道
但只要是喜歡的工作
我想我都會願意做
且我樂於接受挑戰和冒險
開小吃店、當上班族、自批貨賣、業務員什麼的都可以

頂客族的優點是
你根本不用想說有小孩這回事
1.孩子的教育、開銷等費用不會給你壓力
你不會在工作時還有份壓力說:『靠腰啊,孩子的註冊費怎辦?』
(當然這壓力可能會讓你努力工作,但我不喜歡這種奇怪的壓力,雖然為孩子打拼是種幸福。)
2.孩子的管教不會讓你和伴侶情感變淡或者說疏離(因重心放在孩子上)和因管教方式吵架等
3.再來是兩人若有不錯的理財
將來根本不用孩子來養
行動不便可以請傭人或住老人中心
和同年層的一起打牌、聊是非等
4.兩人性生活較美滿
女人要管小孩又要顧事業
怎會都有空和心情理你的小弟弟?
且一些女人產後身材走樣
當然那不是她們的錯
若有生的話
產前產後都該陪著她 (請產假、育嬰假)
她需要關懷和照顧
你也順便可幫助她身材不太走樣

性算有些重要的


由於頂客族若不生也不婚
因沒有小孩、沒有結婚
當兩人意見不合要鬧分手時
分開的機率比已結婚、已生小孩的還高
所以因可能會變成單身
對於理財方面就需要多加著墨
例如以保險來說
可能醫療險和長期看護險就要買的比較多
確保以後老了自己一個人能夠應付
相對的
因為沒有子女教養、家庭多額支出
儲蓄險也可以買的比較多些
怕單身寂寞的話
可買個寵物
像是兔子、狗、貓、迷你豬等 (各位觀眾買迷你豬準沒錯!!)
但….
懷疑自己真的能一排憂愁寂寞嗎?
雖然我表現出來的樣子看似是適合的

若我要當頂客族
母親那關或許過的了
父親就…
誰叫我是家裡唯一男生
誰叫那中國傳統觀念還在華人文化中散發著
但他們可能管不住我….
(路人甲:你會走路了?堯:豈是只會走路?還會飛了呢…..!)

想當的原因有很多
除了上述優點
有個原因是
我待不住家裡
所以不敢保證即使是愛情成立下的家庭
我能待的住
或許能
或許不能
還無法有個確定答案

也有個原因是
自己都不夠花了
是想殺人? (餓死孩子)

我很喜歡小孩子
但可愛的小孩子看看就好
長大可能一點都不可愛 (面貌和心理層面)

沒有啦…
自己生的孩子不管怎樣
對我而言一定都有很深的情感、一定都很可愛
(且我這麼帥是吧?在這裡得承認我小時後很醜….)
但我怕
我和孩子的相處
可能是很糟的 (對,這是可以學習的是沒錯…)

大S最近說:『我不適合婚姻。』
而我卻是連感情都不適合啊
我應該還需要再經歷
才會夠成熟

想當頂客族的想法可能會隨著年紀、環境等因素而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