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批評康世儒先生

恭賀康世儒先生當選苗栗第一選區補選立委

但先前康與李乙廷先生約定擲筊勝者獲國民黨初選提名的遊戲

康輸了卻要求重辦初選

沒有從政者該有的誠信

且因輔選獲勝者李的對手民進黨提名者杜文卿先生

遭國民黨停權

這次補選因仍在停權而不得參與國民黨初選

卻說國民黨打壓

這是不太對的

除非康當時是無黨籍

去輔選杜

才合情合理

在一個黨的系統下

要入黨要黨資源

本就該照著紀律、規則來走


但不得說

加入黨團

確實有些行動會被限制


批評國民黨殲滅說

國民黨高層說

若蘇貞昌先生要參選台北縣縣長

將一次殲滅

這種說法自己心裡說就好了

說出來實在很難聽


支持陳唐山先生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縣縣長

我認為

世代交替是可以參考的

不過若新人沒辦法拿下該席縣長

以政黨利益來說

應該讓陳唐山出馬

即使陳唐山先前有些風波

但他民調勝出很多

遊戲規則已定

就不該改

照著規則走


支持非國民黨提名的大安區立委參選人們

前大安區立委李慶安女士被美國國務院認定仍持有美國國籍

以國民黨負責的角度來說

應該道歉

卻沒任何聽聞

自己的人犯錯

那團的首領無論如何都應該道歉

所以我若是大安區選民

我ㄧ定不支持蔣乃辛

這次大安區很多人角逐

可以選擇的很多

如果沒有這起事件

我會連同蔣乃辛一起選擇


台北縣長參選人

我不清楚周錫瑋做的如何

但好像民調不是很滿意

若國民黨派出吳敦義、洪秀柱、朱立倫其中ㄧ人

會很有趣


不支持營養午餐全面補助

我認為假若預算夠的話

沒什麼大礙

但若預算不夠

或者說還有其他比較重要的部份

就不該這麼做

可以的作法是

讓那些中低收入、弱勢的學生補助即可


批評朱立倫

桃園縣長朱立倫在為蔣乃辛輔選的造勢晚會這麼說:「也有少數的候選人,打著
說,所謂『打著藍旗反藍旗』,說要教訓國民黨,如果你要教訓國民黨,你就是
支持民進黨,對不對!」

我認為他發言不當

新黨、親民黨、國民黨雖都屬於藍軍

但不見得每次都要提名國民黨的人

加上新黨這次認為國民黨應負起責任

所以教訓國民黨的口號沒什麼不對

我更覺得不當的是

教訓國民黨就是支持民進黨

他在掀起一種鬥爭


讚賞郝龍斌

台北市長郝龍斌:「李慶安委員的事件,國民黨的反應稍微慢了一點,我既然是民選
的首長,而且又是台北市的市長,我覺得我自己也有責任,在這裡,我先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對不起。」郝龍斌:「苗栗輸有他的原因,很多立法委員是因為賄選,主要輸是因為,後來的行為是他太太。」

他後面那段說的沒錯

有些立委賄選(或說涉嫌賄選)

補選時提名涉嫌賄選者的家人(女兒、妻子)

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支持台中縣市合併升格

馬英九先生的三都計畫我認為能為台灣注入競爭和公平

台中縣市加起來有兩百萬人以上

且以習慣分為北中南部而言

北部與南部有重點城市

時常有人在說南北差距大

卻忽略了中部

希望藉由台中縣市合併升格

帶動原台中縣市區域的發展

及資源集中利用

和帶動其他中部四縣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