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糕餅從國中就跟著曉萍的爸爸學做麵包
兩人算是青梅竹馬
長大後一度論及婚嫁
但曉萍有個去法國的夢
希望糕餅能讓他去
但他不肯

布萊德是世界知名烹飪節目主持人
有天卻突然消失
跑到台灣來尋找當年他母親吃到的麵包
想來學習
他來到當年的那家店也就是曉萍爸爸的店
樂意當學徒還付錢給他們
就住在店裡

布萊德很欣賞曉萍
知道曉萍只是糕餅的女朋友非妻子時
展開追求
曉萍被這眼前完美男人吸引了
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在布萊德說服下甚至想跟他回法國

店裡的熟客出主意辦一場兩人PK賽
評審是有試吃的民眾
最後關鍵一票曉萍投給了布萊德後淚灑而去

糕餅終於知道師傅多年交的心法是什麼了
徹底檢討後他做了自己真正用心做的波蘿麵包
這時曉萍跟著布萊德走了
糕餅因在廟練習陣頭戴著三太子聞此訊息後
不顧揹著這龐大物趕緊去追曉萍

曉萍吃了糕餅的麵包後
感動了
跟著糕餅回去
她也終於明白她媽媽當初為什麼不去法國選擇留在台灣
糕餅也給布萊德一個
布萊德失望得開著車去機場路上
吃了
也感動了
他找到當年母親吃的那個味道
他們兩個男人都發現自己沒有完全用心的做喜歡做的事

原來當初布萊德媽媽吃到的麵包
是小時候有次曉萍餓了
還是學徒糕餅找到機會非常用心的做出麵包給曉萍吃
多得就擺出去賣
這兩次都是糕餅做的
他這兩次因為全心為曉萍而完全用心的做


心得:
恭喜陳漢典當了男主角
幾場與布萊德和曉萍的吻戲伸舌頭的笑點不錯
曉萍的爸爸原來也兼當里長
才能夠用廣播說些搞笑話語並還唱歌

我覺得我也該像布萊德一樣
放下過去的名和利
不要愛現、留戀過去
該重新展開自己的未來

能完全投入的事情
我想它會是我的志業
很遺憾目前還沒找到
找到了我相信我會成功
因為我自己太清楚過去擔任幹部完全投入時所獲得的成就感

這也反應在工作上
工作業務雖然熟了
是否可以更用點心、更仔細的去做
或者換個心境、想法
讓這些固定工作不這麼乏味

很多很細節的地方
電影使它變得很好笑
愛情溫馨喜劇片
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