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三島由紀夫寫的
他在日本文壇上很有名
曾三度貨諾貝爾獎提名
他的小說不僅在日本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並且在戲劇方面也發展驚人的才華
寫了許多優秀的劇本
但這位作家卻在1970完成力作之後
以震驚世人的切腹方式自裁

這本算是他個人的自傳
寫著他從小時候到約25歲的情形
他是個同志
小時候就知道自己可能喜歡男生
對男孩上半身的裸體有悸動
由於喜歡看書
常幻想著文藝復興那些俊美的雕像
被刺殺後鮮血流出等的畫面
很享受著
雖然如此
他還是跟一個名為園子的女生交往
他一開始不明白自己是否喜歡他
等到一個蕩婦和他接吻
兩唇停了三秒後
他沒感覺
他就確定自己也不喜歡園子
所以也回絕園子哥哥試探自己心意的信
在園子婚後
兩人還是出來見面
園子對於自己是個有夫之婦而感到些慌張
但還是會出來見面
因為她認真過
但最後
結局很輕描的帶過
我想應該是不再見面了吧


這本書
在看的期間中
包含著去屏東帶小朋友的時候
以為會在去屏東的閒暇時刻早早看完
故也多帶一本書及在便利商店買一本書
但沒想到忙到只看幾十頁
今天在返回隆田後
剩幾頁
在長椅上看完才回宿舍

此書的感覺是
他是個比較特別的人
很寫實
包括對性愛、自慰、自我幻想等等
只是看的過程感覺比一般的書還累一些
場景、事物的鋪陳描寫很不錯
難怪三度入圍諾貝爾
我很笨
學不來
多看吧
看多了才能寫

佳言:
1.因為縱令戀愛著的少女變的果敢、戀愛著的少年變的靦腆,他們也只能希望彼此相似而有朝一日超越彼此的存在,飛向彼方---已沒有對象的彼方。

2.我簡直不明白。我無論如何也不明白,戀愛和性慾彼此是怎麼發生關係的。當然,這個時候的我,並不想用戀愛這個詞來說明近江對我惡魔般的迷惑。

3.這樣一寫,要是被認為我從她的腳領略到了肉慾,那也是沒法子。事實上並非如此。正如我多次說過的,關於異性的肉感,我毫無定見。最好的證據就是我不知道我有任何想看女性裸體的欲望。儘管如此,我卻認真地思索著對女性的愛,通常令人討厭的疲憊 在心中擴散開,妨礙著我追蹤這種『認真的思索』。這回,我認為我自己是個理性的勝利者,從中找到了喜悅,乃至把自己冷漠的沒有持續性的感情,比做對女性膩煩透了的男性感情,而獲得了大人似的炫耀的滿足。

4.『…女子之所以擁有力量,只是取決於能夠懲罰其情人的不幸程度。』

5.我想見園子的這種心情絕對是真誠的。顯然沒有絲毫肉體上的欲望。想見面的這種慾求,是屬於哪種類型的慾求呢?沒有肉慾的這種明顯的熱情,難道這不是自欺欺人嗎? 就算這是真正的熱情,難道這不是要顯示你把容易壓下去的微弱的火燄煽起來,僅此而已嗎?人士間究竟可能存在那種根本沒有肉體慾望的愛情嗎?這難道不是明明白白的悖 理嗎?


假若看到什麼好句子或有感而發的,
我都會在書前寫號碼記下,
這些話可能有些比較特別,
可以想一想。
(第五個給我一些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