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口齒不是很清晰

但算是能勇於表達意見、發問

對班、系、社團、院、校大都如此


我大學多次在外參加活動或營隊

遇到超過50所大專院校的人(或者說精英)

透過談話、交流

我發覺南真缺了些東西

其中便是一個真正的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


宿舍自治會我待過

但那不算

系學會聯會、社團聯會我有接觸

但他們得忙於自系學會、社團活動

還要忙聯會活動

這兩個組織不太有閒暇從事學生權益部份


升大三時

北真第一屆學生會到南真參訪

有與其接觸

第一屆的會長有建議我成立相關組織

可是那時不了解真正的自治組織是如何

加上後來有專題、諮商室志工、水質監測志工及課堂數是最多的一年等等

沒有成立

今年寒假參加議事員研習營後

因為大四課少

那股熱情又被燃燒起來

已想好成立學生會南真理分部

借了北真學生會組織章程看過幾遍

徵詢了幾位老師的看法、建議

也思考過社團指導老師的事情

但沒想到得面對的是

還有畢聯會副會兼總編的職責、大四課少但報告份量超重、諮商室志工等

我感慨可能又無法去做

一直以來

堅持做對的事和想做的事

但得面對現實


也許搞籌備就好

只是可能搞籌備的時間都沒有

我真的很想為南真學生謀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