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學長張耕傑車禍不幸往生

寫了篇悼唁

沒想到今年也寫

這人卻是我們班的人


他很有想法

對於理財投資、政治時事都有著墨

觀點獨到

敢言人所不敢言

雖然在討論政治時事時我倆有些意見不一

但我真覺得他很不錯


家裡經濟不是很好

他從很早就自己在外打工

減少母親的負擔

他愛機車

喜歡把賺來的ㄧ些錢用來改造機車

因此機車很炫、有型

他的穿著也很有自風格

所以有些鞋子、褲子和外套都不錯

在我宿舍拍創意寫真時

他還給了很多讓我驚喜的搭配方式


我晚上回宿舍開電腦收信時

還收到他的信

相當感慨和有說不出的感覺

這是他因為忘記要繳交敝組論文修改作業而補的

在星期四凌晨寄的

作業是上星期四定的

這星期一他忘記要交還特地隔天打給我說:『大哥,不好意思。』

你看

他雖常和我嘻嘻哈哈、耍小嘴皮子



是很懂禮貌的

且我們在討論論文時他是非常正經、專注的


我高中三年級 (最後ㄧ年)

班上朋友的父親過世

我以班長、代表身分至家屬靈堂包白包、表憾意

如今我大學四年級 (也是最後ㄧ年)

事發當天

趕到醫院時他已往生

我和另一同學坐上救護車陪他姐姐送他回家

沿路上喊『過橋』 (習俗,要他能跟著回家)

看著他左肩呈雞皮疙瘩樣

在想他是否會冷

看著他遺體見他最後ㄧ面

靜靜著

時而和他姐喊『過橋』並安撫她

救護車的聲音不絕於耳

和他家屬、鄰居、殯葬業者ㄧ起在他家幫忙後事

我和一殯葬人員為他遺體蓋上佛布

從此永隔


誠您母親最後泣不成聲對您所說

別牽掛您的姐姐、弟弟、母親

別擔心您的朋友們

ㄧ路好走

您知道論文致謝是我ㄧ人所寫

還記得我寫下這麼一段:『最後感謝其他四位組員共同的努力、辛勞,沒有他們

不可能完成這本專題,離別在即,這是你我共同的回憶。』

您知道這還是屬於我們五人的專題

它仍是份美好回憶

即使染了些瑕疵


上天

有誰還能跟我大哥長、大哥短的?

有誰還能跟我耍小嘴皮子?

有誰還能和我像他如此的討論政治時事?

有誰還能以獨特思維給我衣服搭配的主意?

上天祢並不殘忍

只是祢剝奪、劃下了我倆的緣分


您看到我現在向您揮手、低頭致意嗎?

每當論文討論完您走時我大都會低頭致意、看著您驅車離去

但這次不會再見了

這次只能說掰掰

您知道我最難忘的是您和我玩笑時的笑臉嗎?


沒想到曾有的預感

竟然成真

沒想到我任班上正、副班代時所盼望的ㄧ起畢業之最大目標

無法成真


很諷刺的是

聽到不幸消息時在聽著麻豆巡佐的交通事故安全宣導

影片的血淋淋畫面在幾刻後呈現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