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她稍簡訊來要我出去

我以為是有事要我幫忙

往外走著、探著

在隔壁教室看見

沒想到她第一句竟是很冷靜的說:『我要走了。』


走回上課教室後我在想

若沒有1/27的事

論文5人一組

我也持續像三上那樣監督、幫助

或許就不會有今天 (我們的關係是到3月初才漸漸像以往)

也或許這和她這學期更忙了有關


我彷彿回到那次走起路來一跛一跛、雙眼無神的心情

沉痛

真的沉痛

我留不住

看不見她五上時開心領著畢業證書時

似如釋負重

準備要在事業上大展鴻圖的表情

所以

她有她的路


即使我在三十年後忘記了我大學生活的點滴

同班同學也可能大都印象模糊

我一定不會忘記她

畢竟

太深刻了


我們永遠都會是好朋友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